The 23th Annual Conference of HKSTAM 2019
in conjunction with
The 15th Jiangsu - Hong Kong Forum on Mechanics and Its Application

April 13, 2019
Hong Kong

The 23th Annual Conference of HKSTAM 2019 in conjunction with the 15th Jiangsu–Hong Kong Forum on Mechanics and Its Application was held at April 13, 2019 in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his conference is co-organized by the Hong Kong Society of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 (HKSTAM) and the Jiangsu Society of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 (JSTAM),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nd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he conference topics cover mechanics and its application in al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disciplines.

Please check the technical program and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onference proceedings [pdf]

“第十五届苏港力学及其应用论坛”在香港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江苏省学会办公室

 
      4月13日,“第十五届苏港力学及其应用论坛”在香港举行,论坛由香港力学学会和江苏省力学学会联合主办,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来自香港力学学会和江苏省力学学会的80多位力学专家、青年学者和学生参加了论坛。香港力学学会理事长、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林向辉和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章定国分别代表两地力学学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香港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香港科技大学教授王刚主持开幕式。
      香港科技大学梁堅凝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监事会主席、河海大学任青文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杨立伟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章定国教授、广州大学何正铭教授作了大会报告。论坛设了6个分会场,参加论坛的每一位青年学者和学生都充分展示了自己最新研究成果和创造力,通过现场展示、专家的启发和点播、相互之间的提问交流,激发灵感、突破局限、使自己的创新理论得到了补充和完善,提升了青年学者和同学们的创新能力。论坛评选出9名最佳报告学生。
     会前,章定国教授带领江苏省力学学会的参会者访问了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系以及相关实验室,大家就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参观访问期间,来自不同地区和不同单位的学者不仅在工程力学、电子机械、流体力学、材料力学、生物力学等学术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在校园文化、工作环境、工作机制、实验室共享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入体验,对提高青年学者的创新能力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起到了促进作用。
     自2005年以来,“苏港力学及其应用论坛”已分别在江苏和香港两地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十五年来,经过江苏省力学学会和香港力学学会的共同打造,“苏港力学及其应用论坛”已经成为两地力学工作者之间研讨力学研究的最新近展以及应用, 分享研究成果, 加强力学同仁之间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拓宽研究思路、激发创造精神,提高创新能力的平台;成为开阔青年学者和学生的学术视野、使青年学者和学生快速成长的平台。
     本次论坛江苏代表团有29人赴港参会,其中有18位青年学者、6名博士研究生,是赴港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青年学者和学生赴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本次论坛还吸引了广州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同仁前来参会。“第十五届苏港力学及其应用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两地的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有利于提升双方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力学学科的科研成果在工程中的应用,促进两地经济的繁荣发展。